獎學金得獎人分享

獎學金得獎人分享

 

 

 

Wan Ho Ting Benedict

溫浩庭(2014年度獎學金得主)

我剛從英國英歐脊科大學畢業,這五年來的經歷令我成長了不少,英歐脊科大學教授各種各樣的治療技巧和方法,讓我裝備自己,為將來的事業建立基礎。在診所實習的最後兩年,透過與病人的互動及所得出的治療成果,不單激勵了我的鬥志,也令我對醫療保健的熱枕更為堅定,力求進步追求卓越。脊醫學習帶給了我對保健專業一個全新的理解,使我驚嘆的是手法治療的有效性,能夠明顯減少痛楚。

人體與生俱來就有自癒能力,這是脊椎醫學強調的主要概念之一,也是令我對這門專業著迷的原因。在香港這個繁忙的城市,大家都不知不覺成為低頭族,長年累月對肌肉骨骼和神經系統施加不少壓力。我深信脊醫可以肩負起責任,教育患者關注日常生活的姿勢與及強健肌肉的方法,以減少患病的機率。

我深感榮幸能夠獲得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提供的獎學金,全賴基金委員及義工們的幫助,我才得以受惠。我非常認同基金提倡大眾注意脊骨健康的理念,我很高興現在已加入基金會診所的專業脊醫行列,為大家服務!

 

Priscilla Choi

蔡婉瑜(2015年度獎學金得主)

光陰似箭,五年快過去了,我也快將畢業了。過去兩年,我們在學校的教學診所裡實習,老師們不吝指教,與我們分享寶貴經驗,一路引導我們,令我獲益良多。我總共治療了三百多名病人,每一個病人都是我成長的見證。病人的微笑和感謝是推動我向前的動力。

除了知識的增長外,英國留學的經驗亦令我變得更獨立。學會打理自己日常生活和獨立解決問題,是一個很好的成長機會。

最後,我想藉這次機會感謝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令我的脊醫夢想成真。

 

Ms. Cheng Lok Yan Joanne

鄭諾欣(2016年度獎學金得主)

我的脊醫課程即將進入最後一年了,近這三年時間裡面我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病歷、脊醫和其他醫學專業人士。我逐漸明白到脊骨神經醫學並不單單是一門科學,更加是能夠幫助病人的一門藝術。脊醫需要聆聽並理解每個病人的情況,度身定制一套療程給每個病人,當中並沒有一套特定的方程式,就正如廣東話的「不可一本通書看到老」。脊醫需要根據個人的體格,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治療手法。因此,每個脊醫都要終身學習,尋找最適當的方法,為病人提供最適切的治療。過程縱使充滿挑戰,卻同時帶來成功感。

另外,我意識到在當今醫療系統下,脊醫這個行業的需求變得日趨重要。英國本土有一套很成熟和完善的公共醫療系統,所有人都享有免費醫療服務,然而當地還有不少人尋求脊醫的意見和治療。這現象反映了就算是英國這個有三千多個註冊脊醫的國家,大眾對脊醫的需求都十分殷切。相比英國,香港只有二百多個註冊脊醫,培訓本地脊醫人才實在是更為迫切。感謝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讓我有機會加入脊醫的行列,為推廣脊醫行業和教育出一分力。我衷心希望早日學成歸來,服務大眾市民,為推廣香港脊骨健康生活出一分綿力。

 

HA Yan Wing Enoch

夏恩榮(2018年度獎學金得主)

首先我要向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致予最衷心的感謝,讓我走上這段極有意義的脊醫之路。若沒有這個獎學金,我亦不能有幸到英國著名的英歐脊科大學就讀。

當初,因為自己患上嚴重濕疹,從此對中醫、自然療法等結緣。升上高中時,從父母朋友口中得以認識脊醫這個行業,經了解後對其全人醫治的概念極有同感;在自己居住的社區做義工同時接觸了許多老人家,他們常常受腰背關節痛等症狀所困擾,但公立醫療系統沒有回應他們的需要,因此我立志,如有機會讀脊醫,將來定要幫助有需要的弱势社群,回饋社會。

 

Chan Po Yan Erica

陳保因(2018年度獎學金得主)

感謝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頒發予我的獎學金,給予我遠赴英國英歐脊科大學讀書的機會,實現投身脊醫行業的夢想。

過去一年的學習讓我對脊骨神經科有更深入的理解。我曾經接受過脊醫治療,使我對這個行業深感興趣。在修讀課程時才確切明白脊醫治療的多樣化以及挑戰性。學校的多元文化和濃厚學習環境提供了無數成長和進步的機會。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背景的同學,因為有著相同的目標而奮鬥,相互學習,鞭策對方,目的就是成為自己心目中的脊醫。我期望擴闊視野,學習更多有關知識,好讓將來學以致用,服務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Ho Fai Yum Natalie

何徽音(2019年度獎學金得主)

我剛到埗英國,並由九月開始成為英歐脊科大學一年級學生。我熱愛田徑運動(或按父母準則來說是「過度活躍」罷),運動是我其中一項最大興趣但它也帶給人受傷的機會。我的朋友是一位泳兒,她受背痛困擾並向脊醫求診以根治痛症,我就是由此投入進脊科的世界。希望經過四年的學習,我不單止有能力可以診斷及治療不同病患的痛症,更重要的是,我將會更了解身體的奧秘。

 

Wan Ho Ting Benedict

得獎人溫浩庭

不經不覺我已在英國就讀了三年的脊醫課程,將會在今年完成學士學位。過去三年不論在學業或個人成長方面都獲益良多,也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假期返港時我觀察了許多脊醫的日常工作,即使治療手法各有不同,但一心都是為了讓病者早日康復。我來年將會在英國診所實習,學習準確診症的同時也希望能掌握與病者溝通的竅門,將來返港能服務大眾。最後要再次感謝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給予我這個千金難買的機會,實現了我可從醫的夢想。

 

Priscilla Choi

得獎人蔡婉瑜

眨眼間我已完成了三年的脊醫學士課程,在新一學年將要到學校的教學診所實習。由最初一竅不通的「黃毛丫頭」到現在「羽翼漸豐」的脊醫實習生,我期望將所學的融滙貫通,能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除知識上獲益良多外,這三年在外國留學的日子亦令我成長了不少。還記得初到英國時,事事皆像「摸著石頭過河」般的小心翼翼,有過不少碰碰撞撞的經驗。我經過了歲月的磨練後,覺得自己在為人處事上都成熟、圓滑了許多。

最後,要再次感謝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頒發予我的獎學金,讓我當脊醫的夢想快要成真了,更希望能展翅高飛。

 

Ms. Cheng Lok Yan Joanne

得獎人鄭諾欣

非常感謝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頒發獎學金給我,讓我有機會遠赴英國著名的英歐脊科醫學院學習,汲取相關的知識和經驗,向成為脊醫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完成了我第一個學年,除了對脊骨神經科有了另一番的見解,令我更深刻的是這裏與香港不一樣的學習風氣和各種文化的薰陶。不同國籍,不同年紀,因各種不同的理由聚集在同一個地方。我發現這裏根本就是「病人」的聚集地,很多人都是因傷而接觸到這行業,親身體驗過脊醫的厲害才立定志向。他們的熱情甚至令我覺得自己很渺小,本身因接受治療而對這科的認識亦只是冰山一角。我期望在這積極的學習氣氛下互相感染,在往後的學習日子有所成長。

獎學金得獎人分享
獎學金得獎人分享

追蹤獎學金得主喺英國嘅生活點滴
請FOLLOW佢哋 www.instagram.com/hkccf_chiropractic


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基金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 : 91/11492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4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