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骨神經科的理論

脊骨神經科的理論

脊骨神經科之父 (DD Palmer) 相信人體先天上擁有一種自然康復能力,經神經系統傳至受影響器宫,以達至自我修復。他認為脊椎骨錯位可引致腦神經無法傳遞該能力,最後令到疾病無法自然痊瘉。基於此想法,DD Palmer 歸究所有疾病都是由脊骨錯位或半脫位做成,而糾正脊椎骨則可以恢復神經通道的流通,把自然修復的能力,送至患處把疾病治瘉。此原始理論受到很多醫療界的學者質疑,並引發後期無數的科學研究與學習。

脊骨神經科的理論

然而,醫學上的科技發展,令我們了解到 DD Palmer 的理論並不正確;因為除了神經肌肉系統之外,尚有無數其他原因會引致疾痛。無論怎樣,早期的理論仍然在今天的脊骨神經科醫學院被講授,以解釋脊骨神經科醫學的歷史及理論。今日的脊骨神經科醫學院,除了教授脊骨操控的技巧外,亦會教授科學上的概念和科目,例如脊柱解剖、器宫系統解剖、生物力學、顯影診斷及營養學等,以彌補 DD Palmer 理論上不足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