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Talk Update

Health Talk Update

延緩衰老可能嗎? 探討衰老的科學 - 講座聽後感

2017年12月3日 - 許志忠教授

由本基金主辦的「延緩衰老可能嗎? 探討衰老的科學」講座,於上星期日假香港大學王賡武講室舉行,講者為許志忠教授。

講座談到如何保護線粒體,防止幹細胞衰老。相信線粒體這名詞,許多人也會感到陌生。原來線粒體就像人體細胞的電池,要抗衰老,就必須懂得如何保護線粒體,提高充電量,減少線粒體受損。當線粒體開始老化,電力不足時,它亦有自噬能力,把功能不良的線粒體摧毀再造,去舊迎新。

要達到這點,有兩大要訣,就是:多做運動和間歇性斷食。

(1) 光線對線粒體有很大影响,所以要多曬太陽,吸收紅外線,因紅外線可以幫助活化線粒體,增加活力,同時要少接觸藍光,如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令視網膜上的皮細胞,暴露在藍光下超個過三小時,已可對線粒體及核基因造成損害。

(2) 要保持線粒體有效率的自我修復,間歇性的斷食亦非常重要。斷食會令身體處於飢餓狀態,將不好的線粒體吞噬重整,循環再用,一方面進行保養維修,另一方面提高身體能量的需要。 斷食更有助改善三高、糖尿病、心血管毛病、腦退化症、甚至癌症等。

聽了這個講座,獲益良多,相信日後也不需要那麼多的護膚品和藥物了!

當日出席講座有二百多人,席上並有提問時段,聽眾熱烈發問,許教授一一詳盡解答,加上許教授風趣幽默,妙語如珠,獲得不少掌聲。

所有人士均取得2018年1月7日舉行之脊骨健康檢查日免費門券,滿載而歸!


延緩衰老可能嗎? 探討衰老的科學 - 講座聽後感 Photo 01

延緩衰老可能嗎? 探討衰老的科學 - 講座聽後感 Photo 02

延緩衰老可能嗎? 探討衰老的科學 - 講座聽後感 Photo 03